紫夜幽凉

有空就会更,没更就是在忙。老地方afd

第四十六章 事情暴露

黎亲王白了韩言希一眼,又看向自己的儿子:“湛儿,是这样吗?”

“是的是的,哎呀,湛儿刚刚怕爹爹会生气,会嫌湛儿顽皮所以湛儿便没敢说,爹爹,湛儿以后不会这样了。”

湛儿一脸乖巧讨好的看着自家爹爹,黎亲王皱了皱眉,这看似一切合情合理呢,可是自己总觉得哪里不对呢。

正在其他几人都暗自庆幸的时候,湛儿的怀中突然钻出来了一只貂儿,只见这只貂儿一身色彩斑斓的胭脂,而且嘴里还叼着一样东西。

这只貂儿自湛儿怀中出来之后,便是直接蹦到了黎亲王的怀中,黎亲王正想嫌弃的将它挥开的时候,貂儿却是张嘴松开了嘴里的东西,然后直接逃开了。

黎亲王嫌弃的用手捏起了貂儿丢下的东西,正想直接扔掉却突然发现这是一只女子的袜子,上面还绣着“汐月”二字。

“孟文湛,你给本王老实的交代你们去了何处,敢撒一句谎非家法处置不可。”

他虽然从不去那些烟花之地,但是这京城第一名妓汐月的名字他还是听说过的。

“爹爹,湛儿刚刚不是告诉爹爹了吗?”

其他几人听到王爷的话皆是心中一惊,完了,怕是瞒不住了啊,怎么办呢?只是还没等他们想到办法,湛儿便是什么也不懂的开了口。

“墨尘,去把家法刑凳绳子都给本王取来。”看着那几人惊慌的样子他便知道怎么回事了,这小混账东西还敢撒谎。

“王爷,王爷息怒……”墨尘连忙出声要为湛儿求情,那家法可不是好挨的啊。

“好,行,你们俩本王是使唤不了了,你们去另寻主子去吧。”黎亲王说着便是来到书房外,“去给本王将家法取来,本王倒要看看这墨羽卫中还有谁敢目无主上的,本王这还没死呢,就都这么着急了么?”

房中的墨尘一听这话便是连忙的起身去取家法去了,湛儿看着咬了咬唇,双手不安的抓着衣服。

待看到墨尘手里拿着檀木板子进来的时候,湛儿的眼里便是湿润了,再看着那刑凳上放着的绳子,他更是心跳的厉害了。

他不用去猜也知道那绳子是干什么用的啊,今日身后是又要难逃重责了,那熟悉的板子,皇伯伯那次打的还记忆犹新呢,呜呜呜……

韩言希看着瑟缩的湛儿,又看着一脸怒气走进来的王爷,连忙跪在王爷面前:“是我带湛儿去的,也是我让他撒谎瞒着你的,你要打就打我一个人好了。”

“怎么,韩少主是要告诉本王,本王的世子听您韩少主的而不听本王的么,韩少主是在讽刺本王教子无方么?”

黎亲王目光极冷声音更是深寒,湛儿看着便是不由的打了个寒颤,连忙跪下哭着道:“爹爹,湛儿知道错了,湛儿以后不敢了,真的不敢了。”

“墨尘墨骁把世子给本王绑刑凳上去。”

墨尘和墨骁此时就是再心疼世子也不敢再违逆王爷了,连忙便是向着湛儿走来,湛儿一时便是吓的抓着爹爹的衣摆。

“爹爹,不要,湛儿真的知道错了,湛儿只是想娘亲了,湛儿只是想要娘亲……”

“孟文湛你说什么?”黎亲王觉得自己的耳朵肯定是出问题了。

房中的另外三人也是被湛儿这句话给惊的不轻,世子啊,您可真敢说啊,这逛花楼就逛了吧,居然说是去给王爷找媳妇去的?这还拿着她们跟王妃相比呢,找死啊……

黎亲王直接拿过檀木板子:“孟文湛,本王打死你个畜生。”

墨骁和墨尘看着心里一惊,连忙上前挡在了湛儿的前面,韩言希更是连忙抓住了黎亲王的手臂。

“韩言希你给本王让开,本王管教自己的儿子还轮不到你来插手。”

“王爷这是终于说出心里话了么,什么好友,什么当做亲弟弟都是假的,这才是王爷心里所想的吧。”韩言希双目微红的看着黎亲王。

“你什么意思?”黎亲王被韩言希弄的一头雾水。

“王爷口口声声的说会把言希当做亲弟弟,可是言希在王爷心里从始至终都不过是个外人罢了,说推开就推开了,什么回去娶媳妇,都是借口。”

“韩少主您误会王爷了,王爷他……”墨尘看着王爷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韩少主,他便心疼了,韩少主您就别再来伤王爷的心了。

“你闭嘴,我给你们王爷说话没你们插嘴的份。娶媳妇娶媳妇,你不知道我心中所想的么,除了你给我选的,别人选的再好我都不要。”

“韩少主,其实王爷早就为您……”墨尘实在是替他们王爷叫屈呢。

“你闭嘴,让他说,让他把他心里憋着的怨言都说出来,说啊,本王听着呢。”黎亲王将手中的板子一扔便直盯着韩言希。

湛儿在旁看着轻轻的吐了口气,韩叔叔你真仗义,好样的。

“说就说,你自己问问你自己,你可真的把我当做亲弟弟对待了?你对我的那些好都是隔着距离的,我不稀罕这些在王府中的特殊待遇,我就想做你的亲人,亲人亲弟弟你明白吗?”

“还有娶媳妇之事,我只要你选的,你就是给我选个八十的老妇我也要,哪怕他是个男的我也愿意。”

“韩言希,反了你了是吧,还只要本王选的还八十的你也要,还什么男的你都要,你咋不说你还想要本王呢?”

“求之不得呢。”

“韩言希我打死你个混蛋。”黎亲王说着便又是去拿板子去了。

“就是被你打死我也乐意,反正我就赖着你了,我就要做你的亲人,我就要你把我也当亲人,像湛儿一样重要的亲人。”

墨骁和墨尘傻眼的看着韩言希,这是怎么回事这是,跟他们世子吃醋呢?

湛儿也是一脸迷蒙,这还有人跟我抢着挨揍的?

“要做我的亲人,嫌我不把你当做亲弟弟,就是被我打死也乐意,是的吧?”黎亲王觉得自己脑子都要抽抽了。

“是的。”韩言希一派傲娇的看着黎亲王。

“不后悔?”

“绝不后悔。”

“好,很好,特别好,要做我孟羽黎的亲人,要做我孟羽黎的亲弟弟是吧,行,满足你,我现在就让你知道知道我孟家是如何教导弟弟的。”


评论(19)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