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夜幽凉

有空就会更,没更就是在忙。老地方afd

第一百二十九章 作战部署

“疼的睡不着?”

“嗯。”

黎亲王听着儿子的呼吸,便知道儿子是疼的无法入睡,转过身子试了试儿子的额头。

嗯,不烫,没有发烧,五年过去,儿子到底是长大了,身子不似以前那般娇气了。

“睡不着的话,就想想破敌之法吧,眼前有个很好的机会,湛儿不妨想想该如何部署,明日爹爹就要和众将确定战略了,湛儿如果想到策略的话,明日不妨叫众将过来,让他们听听湛儿的见解。”

“我的?”湛儿疑惑的转过头看着爹爹。

“嗯,你的,军中诸将你都见过了,昨日爹爹和他们商讨战略部署时,对于我方和风灵那边的军事情况,都已做了详细的分析了,难道你当时一句没往心里听?”

“听了。”就是没听也不能承认啊。

“既然听了那就自己好好的想想吧。”

“听是听了,不过后来被你一打又给忘了,脑子里只剩下疼了。”

黎亲王听到这里也转过身子看着儿子。

“你看什么,我就是疼不行么,哎呀,疼死我了,真的疼死了,你好心给我一刀让我解脱了吧,行不行?我不要活了,呜呜呜,疼啊……”

黎亲王白了儿子一眼,又将身子转正了,过了一会才悠悠的开口。

“你不是已经在云城放了一把火了么,那就再来一场看不见的火,我们隔岸观火,然后……”

“能具体一点么?”

“具体?你不是挺厉害的么?”

“我,我,哎呀疼死我了。”

“你行了。”

“真的疼,不信你也去挨顿军棍试试,啊呀,疼啊!”

“你刚刚不是说了睡觉休息,睡觉,赶紧睡觉。”黎亲王说着就打了个哈欠,“困了,睡觉。”

湛儿拧了拧眉,就着昏暗的夜色看着身边的爹爹。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么?”

“什么?你说什么呢,本王这耳朵怎么回事,湛儿说什么呢,爹爹怎么听不清呢?”

“爹爹,我真的知道错了,错了……呜呜呜,可是我是真的疼啊!爹爹难道不知道那军棍打人多疼么?”

“这疼你给我记住了,看以后还敢不敢再将自己至于险境了,还敢不敢再当众跟我叫板了。”

“不敢了,真的不敢了,你就给我说说嘛,说说再睡嘛,行不行,爹爹,爹爹?”

“行了行了,真受不了你了,这次好好的听着。”

“嗯。”

“首先我们要利用风灵粮草被烧这个机会,切断云城的粮草补给,不过,也只是增加他们补给粮草的困难罢了,要想完全切断也是难,但是我们可以根据云城的情况分析,半个月之内他们怕是无法运送来大批粮草的。

当然城内百姓家中会有存粮,拮据些倒也能熬些时日,但是,有一句话叫做,不患贫而患不均。

如今云城驻守的大军,可不只是那太子一方的势力,他虽一时夺了权,却也无法完全掌控风灵,他只能选择与那二皇子合作,联合一致对抗我们龙临。

他们力量强大在此,那突破点也在此,至于如何烧起他们之间的火,你自己想。”

“然后呢?爹爹,您再说说啊。”

黎亲王将身子向着儿子这边侧过来:“然后兵分三路,正面佯攻牵制那些百姓,侧翼避过百姓主攻。”

湛儿正认认真真的听着,突然看爹爹没动静了。

“继续啊?”

“没了啊?”

“爹爹……”

“不都说了,最后兵分三路,你还要怎样,难不成我给你详细的写下来,明日你原封不动的背给他们听?”

“那倒不至于,睡觉睡觉,爹爹你先睡吧,我再斟酌一下。”

“要不要爹爹给你瞅瞅身后的伤,看看再换点药试试。”

“行了,你快睡你的吧,可别折腾我了。”

湛儿不知自己是何时睡着的,总之再次醒来时外面已经阳光明媚了,而身旁也早已没有了爹爹的身影。

叫来了帐外的士兵询问才知道,爹爹和军中诸将都在帅帐中议事呢。

“王爷。”

帅帐之中,黎亲王他们正在商讨,一名小兵禀报说,世子有事要与他们商议。

几位将领互相看了一下,这个世子啊,昨晚折腾了一番还不行,这商议军机大事呢,又要闹什么呢?

不过,看着王爷当先走出了帅帐,他们当然也连忙跟了上去。

只是来到帐中,看到世子趴在c上,正专心的研究着榻边放置的沙盘,一旁还竖着军事地图。

这场景倒是着实让他们愣了一下,来之前,他们路上一直想着,世子定是面目苍白,表情痛苦,眼眶红肿的趴那哭泣闹脾气呢。

只是这,面目苍白倒是真的苍白,但是表情痛苦么……好像眉头是紧锁着的,像是痛苦却更像是在思考。

至于眼眶红肿的哭泣闹脾气……

湛儿将注意力从沙盘上收回,抬头一笑:“文湛见过父帅,文湛身子不便,只能劳父帅前来了。”

黎亲王点了下头没有说什么,只是到一边坐着去了。

“见过世子。”诸将回神之后,连忙行礼。

“文湛研究了一下这次的作战计划,有些自己的想法,风灵那边应该已经知道我来了边境,姚副帅,暗中放出我与父帅不和的消息,特别强调一下,神策军和禁军有了冲突。”

姚牧寒蹭了蹭鼻子,世子和王爷不和的事还要费力去传么?

昨晚上把他们折腾的啊,刚睡下,愣是被墨尘派人将他们叫起来了,说是配合他们调整一下营帐,这原因是什么还需要猜么?

湛儿却是继续安排着:“再假装处置一些议论此事的小兵,用以迷惑敌方,暂时放松他们的警惕。

然后,挑选一万精兵,去围困和云城最近的城池肃州,不用正面作战,只暂时切断他们的粮草补给。

三日之后安排禁军和一队士兵押运一小批粮草,将这消息泄露给风灵二皇子。

押运途中,让他们发起冲突争执,若遭遇袭击不用恋战,佯装抵抗一下就行,待这批粮草入了二皇子的手中,再将这消息透露给那位太子的部将……”

湛儿有条不紊的安排着一项项部署,诸将们却是越听越震惊,他们错了,他们真的是眼拙了。

此刻,他们是真的明白了,为何陛下会如此宠爱信任世子。


评论(21)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