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夜幽凉

有空就会更,没更就是在忙。老地方afd

第六章 绝不原谅

日头慢慢的升了起来,阳光透过窗棂洒落席前。

“韩叔叔,你,你的意思是,我是……我是黎亲王的儿子?”湛儿觉得面前的这位叔叔定是跟他开玩笑呢,他怎么可能是那位王爷的儿子。

不对,应该是他云湛怎么可能有这么一位卑鄙无耻的爹,不是,他才不是爹爹。

“湛儿啊,你知道你救的那位女子是谁么?她与害死你娘亲的人是一伙的,不光你娘亲,就是你皇伯伯,也就是当今陛下,当年也被他们下了毒。

这七年叔叔想了许多办法都无法解了此毒,只是暂时压制着性命无虞罢了。

而那毒便是你想要救的那位女子所制,她最是擅长毒术,不知道害了多少人呢,你皇伯伯的毒啊只有她一人知道如何解,如今她死了,便再也没有一点线索了。”

湛儿听着只是呆愣愣的趴在床上,他还没从他的身世上反应过来。

他不是爹爹的儿子,真的不是爹爹的儿子么?他是那位王爷的儿子,他真的是那位王爷的儿子?

韩言希看了看小娃娃便起身出去了。

湛儿转过头正看到黎亲王迈步进来,慌忙将头转到了里面,想了想,又开口道:“喂,那个女子之事,对不起,我不知道也不是故意的。但是,但是……你……反正我有爹爹了,不要爹爹了,不要以为你让他们跟我说这些,我就会认你是爹爹了。”

说完等了一会没听到那位王爷的动静,疑惑的转过头就发现那位王爷根本就没理会自己,而是坐在了书桌前看起了自己读的书。

这……这也太不尊重他了吧,他有没有在听自己讲话?

“喂,我跟你说话呢……”

“嗯,本王不聋,都听着呢,还有什么要说的继续说,尽量一次说完。”

“你……你……”湛儿看着黎亲王一派从容的坐那翻看着他的书,简直可恶,太可恶了。

湛儿气呼呼的伸手扯过被子,把自己闷了个严实,什么人呀,气死他了,从现在开始他绝对不跟他讲一句话,不对,是一个字都不跟他说,气死他。

黎亲王看着气呼呼的小娃娃把自己闷了个严实,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笑了笑。

其实,他是不知道应该如何跟孩子相处的,更是不知道该如何去做一个父亲。

他的父皇一点不爱母后,反而是对那位母子极尽宠爱,他一岁时母后便薨逝了,之后他便是跟在皇兄身边长大的。

皇兄比他年长十岁,作为嫡长子,皇兄一出生便被立为了皇太子,身为太子的皇兄对他这位亲弟弟也是极严苛的。

别的皇子都是六岁才入太学读书,而他三岁时便被皇兄带去了太学读书,而且功课每日还检查的极严,稍有一些不合格或是令皇兄不满意的地方便是一顿责罚。

记得自己刚入太学时因着年纪小还不懂得尊师,顶撞了太傅几句,事后便被皇兄给打的在床上趴了整整一个月。

除了这些功课以外,每日还要习武,所以幼时的自己每日都是在认真的读书习武,哪怕受了责罚趴在床上也是要背书的。

与父皇的接触更是极少,大多也是考问一下功课,或者也是责罚。

十三岁时,皇兄便让自己去了军中,甚至是要求自己从一名普通的小兵开始做起,并跟自己说,做不到军中的主将,便永远不要来见他。

之后便是自己在军中拼命的厮杀建功,十九岁时,自己终于成为了神策军的主帅。

身为神策军主帅的自己返京之后,得到的只是父皇明面的褒奖,暗地里的打压罢了。

与皇兄见面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毕竟他是储君,而自己是军中的主帅,便不能再私下里随意的相见。

在京中不过待了一个月,父皇便下旨赐婚册封亲王,之后便是让自己去了北荒,这一去再相见便是你死我活的那场宫变。

七年前的那晚,父皇在自己面前吐血而亡的时候,自己心中好像是平静的很,他与自己来说就如那战场上无数消逝的生命一般。

父亲,父爱,父亲这个词他从未叫过,父爱,他更是不知道何为父爱。

看了看床上依然赌气将自己闷在被子里的儿子,再翻看了一下桌案上的书籍。

这么多的书却全是那些江湖杂记怪谈之类的,竟无一本正儿八经的经史子集之类的。

云霄是真的很溺爱湛儿,就算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这个年纪读的也应该都是些启蒙的经书了。

叹了口气,想着儿子回了京城,那便是黎王府的世子,墨羽卫的少主,神策军的少帅……

湛儿在被子里闷了半天实在憋闷的紧,那什么王爷走了没有,再憋下去他要给闷死了。

偷偷将被子掀开一角,正要往外面瞅一瞅,便听到一声:“你是要把自己闷死么,这要是死了怎么找本王算账了?”

湛儿一听索性便是掀开了被子,支支吾吾的道:“我告诉你,别以为你是我……你是我……”

黎亲王饶有趣味的看着儿子:“我是你什么?”

小娃娃红着一张小脸:“反正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不会原谅你,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跟你说一句话。”

黎亲王笑了笑,来到儿子床前坐下:“听说湛儿很崇拜父王?”

不仅无耻还厚脸皮,父王?我认你了么,我承认你是我爹了么,父王,你倒是说的挺顺口。

黎亲王看着依然趴那赌气不说话的儿子,笑了笑继续道:“湛儿想不想看看墨羽卫平日里是如何操练的,还有神策军,湛儿想不想看?”

“真的,真的可以看吗?可是师兄他们说军营是不会随意让人进去的。”

“湛儿想什么时候去便什么时候去,绝对不会有人拦着。”这孩子,真不愧是他孟羽黎的儿子。

“真的吗?”小娃娃听着一脸的兴奋,心里更是激动的不行。

“自然是真的,神策军现在还看不到,等到了军营,父王一定让湛儿好好的看看神策军。

不过神策军现在虽是看不到,但是父王可以让湛儿看看墨羽卫,湛儿想看墨羽卫操练武艺么?”

看着面前小娃娃那一脸迫不及待的表情,黎亲王起身拿来了小娃娃的衣服:“来,父王给你穿上衣服,然后带你出去看看去可好?”

湛儿就这般的由着黎亲王给他穿上了衣服,只是这王爷要抱着自己,虽是不情愿可奈何身后疼得厉害,便只好让他抱着出去了。


评论(20)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