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夜幽凉

有空就会更,没更就是在忙。老地方afd

第八章 哭闹挨打

如此又过了两日,湛儿身后的伤便是好的差不多了。

这日一大清早,山风习习,湛儿眼眶红肿的偎在爹爹的怀里,眼中是满满的不舍。

“爹爹,湛儿舍不得离开爹爹,湛儿会很想念爹爹,爹爹一定要常来看湛儿的,爹爹要是不答应湛儿就不去京城了。”他终是要离开这里去京城了么?

“湛儿乖,爹爹答应湛儿,爹爹一定会常常去看望湛儿的,湛儿永远都是爹爹的儿子,湛儿也答应爹爹,去了京城到了王府一定要乖乖的,不能再像之前那般胡闹……”云霄亦是眼眶红肿的说着,心里也是满满的不舍。

这是他一点点养大的娃娃,一直当做亲生儿子般疼宠着长大的娃娃,皇室之中向来规矩繁多,而湛儿自小便是无拘无束的,此一去京城,只希望他能尽快适应吧。

虽是不舍,但湛儿却毕竟是皇室的血脉,是黎亲王唯一的儿子,他怎么可能留的住他呢,好在这些时日的相处可以看出黎亲王还是挺疼爱湛儿的。

只希望黎亲王能真的疼爱湛儿,更是出于私心的希望黎亲王能真的不再娶妻纳妾。

“王爷,湛儿虽然是您的儿子,但是亦是我云霄的儿子,希望王爷能好好的对待湛儿,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即便王爷日后再有了儿子,也希望王爷好好的待湛儿,如若不然……”

“没有什么如若不然,本王只会有湛儿一个儿子,我孟羽黎的儿子我自会好生的护着,别说其他人了,就是你云霄日后若是欺负本王的儿子,本王也决不答应。”

“不许你威胁我爹爹……哎呀……爹爹”

黎亲王直接的抱起了小娃娃便是翻身上马,将恋恋不舍的小娃娃直接箍在了怀里,对着云霄说道:“云阁主,多谢云阁主这七年对本王世子的养育教导,云阁主的大恩我孟羽黎永生不忘,世子亦永远都是云阁主的儿子,我们以后京中再见,告辞了。”

说完便是双腿一夹马腹策马离去,湛儿呜呜的哭着,黎亲王倒是没说什么,只是紧紧的抱着怀中的小娃娃,任由他哇哇的哭着。

湛儿呜咽哭了许久之后,终是哭累了,抽了抽鼻子便怏怏的偎在了王爷的怀里。

日头缓缓的升到了当空,黎亲王一拉缰绳抬头看了看天色,瞅了瞅怀中的儿子,便回头吩咐道:“到前边的小镇上休息一下,午后再赶路吧,再去准备一辆马车吧。”

面前的客栈普通的很,吃食也都是一些简单普通的饭食,不过好在倒是收拾的挺干净的。

“主子,这已是小镇上最好的客栈了。”莫骁看了看主子怀里一脸不郁的世子,有些为难的说道。

“无碍,让他们准备一些吃食送上来便是,我们稍微休息一下就继续赶路。”黎亲王说完便是抱着一脸不高兴的小娃娃去了楼上的厢房。

湛儿到了房中也不愿说话,只是嘟着嘴赌气的在窗边坐着。

不一会小二便是送来了吃食,一碟凉拌牛肉,一碟小炒菜,两份酱面,还有一碗鸡蛋羹。

黎亲王看着这些吃食,来到儿子面前笑着道:“湛儿定是饿了吧,来,过来吃些,爹爹闻着挺香的呢,不信你来尝尝。”

“你不是我爹爹。”湛儿大吼了一声,吼完眼眶亦是又红了起来,他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气,反正就是心里不舒服,闷闷的却又恍恍惚惚的,便就大吼了起来。

黎亲王只是皱了皱眉,之后仍是笑着说:“好,不叫爹爹,叫父王可好?来,过来吃饭了。”

湛儿觉得自己好似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心里更觉堵的慌,闷闷的回了句:“不吃。”

“湛儿听话,不要闹了,过来吃饭了,我们待会还要赶路,你不是想去军营么,父王带你去军营,带你去见那位有趣的姚副帅可好?”

“不好,我不吃不吃,你听不见么,我不要去京城也不要去军营,我要爹爹,我要回去,我要回去……”小娃娃说完便又哇哇的哭了起来。

“你给我闭嘴,哭起来没完了是不是。”连哄了几句都没用,黎亲王觉得他头都要炸了,

湛儿听到黎亲王的训斥哭的更狠了:“骗子,你是个大骗子,你说过不欺负我的,骗子,我不要和你在一起,我要找我爹爹。”

“我警告你,你再哭就打你了信不信?”哎呀,他要疯了。

“哇……爹爹……啊……”

黎亲王一把将哭的稀里哗啦的孩子拉到了怀里,直接便是挥掌向他屁股上拍了下去,他是真的火气上来了,油盐不进了是不是,怎么都不行了是不是?

正哭的带劲的小娃娃突然觉得身后一阵火辣辣的痛感,霎时一愣,连哭都忘了。

“不哭了?你不是想哭么,继续哭啊,怎么不哭了?”

湛儿听到某位王爷的声音,终于从呆愣中回过了神来,他刚刚被打了?他又被打了,这个王爷刚刚又打他了?

“你又打我,你干嘛打我,你凭什么打我,你这个大坏蛋。”湛儿一脸怒气的吼着,这什么王爷简直太讨厌了。

黎亲王听罢没说什么,直接伸手把小娃娃的裤子给褪了下来。

“你干什么,你放开我,你个混蛋……啊……你放开我”

黎亲王也不说话,只是不断的挥舞着巴掌向小娃娃的身后打去,湛儿使劲的想要挣扎,奈何这位王爷双腿紧紧的夹着他的小腿,一只有力的大手紧紧的箍着他的手腕,将他死死的摁在了他的腿上。

他的小屁股就这么高高的撅着,如今是火辣辣的犹如被热油一遍遍的泼着。

黎亲王看着小娃娃身后已是通红一片,便停下来问道:“你还闹不闹了,饭吃不吃了?”

湛儿抽抽搭搭的就是不肯理会,黎亲王看着便就又扬手打了下去,只是没打几下便听到小娃娃哭着说:“不闹了,我不闹了,吃饭,我吃饭。”

黎亲王听罢便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将小娃娃抱在腿上:“你给我听着,以后再这般的一直哭闹,父王非把你的屁股给打烂不可,记住了吗?”

湛儿撇着一张嘴,看着面前的人终是不敢再继续闹腾了,乖乖的回道:“记住了,湛儿记住了。”

黎亲王看了看他的身后只是红了些倒也无碍,便给他整理好了衣服,抱他来到了桌前,看了看硬邦邦的条凳,还是让儿子坐在了他的腿上吃饭。


评论(13)

热度(3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