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夜幽凉

有空就会更,没更就是在忙。老地方afd

第四十五章 胭脂香味

(谢谢  烟雨江南  的打赏,谢谢真的谢谢!!!)

-------------------------

湛儿撇着白眼看着被一堆女人围着的韩言希,这不就是话本里面写的风流浪荡子么?

那一身的红衣真是比女子还妖娆,啧啧啧,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他待在一起自己怎么就明白了妖娆是何意了呢?

切,我孟文湛以后可是要做大英雄的,才不要学你这风流浪荡子的做派。

“韩叔叔,我们走吧,湛儿不喜欢这里。”

“哎呦,小公子啊,您懂什么呀,我们这里可是有趣的紧呢,不仅有大人的乐趣,就是小孩子的小玩意也多的很呢。小公子定是觉得无聊了吧,灵儿还不快去给小公子找些有趣的小玩意过来。”

一位像是这群女子中领头的漂亮阿姨来到湛儿身边,她看着湛儿甜甜的笑着,湛儿一时倒是看的痴了,他从来没有过娘亲,在飞云阁时也没有。

他常常会想娘亲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看着面前温柔浅笑的女子,娘亲笑起来也会如她这般好看么?

那女子看着面前粉雕玉琢的小娃娃这般傻傻的看着自己,不由的便是掩唇一笑,这小娃娃真是讨人喜欢呢。

她不由的便是伸手抱起了小娃娃,湛儿本想抗拒,但是他实在是想体会一下被娘亲抱着是什么感觉。

他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依恋的紧紧依偎在那女子的怀抱中,虽然他有点不喜她身上浓郁的香味。

韩言希张大着一张嘴看着那小娃娃,看着他一脸享受惬意的在那女子怀里蹭来蹭去的,我去,这孩子才多大啊,这也太太太……

就孟羽黎那样的怎么生出了这么一位儿子呢,这还用他教吗,简直就是无师自通啊。

“湛儿是不是想回去了,那我们走吧。”

“不要,都别说话,别打扰我。”别打扰我幻想娘亲的美梦。

“小公子,您看看这些小玩意您可喜欢?”刚刚离开的那小女子手里拿着一些当下小孩子最爱玩的小玩意儿回来了。

湛儿皱眉睁眼瞥了一下:“拿开拿开,我不要这些。”突然发现抱着他的那女子要松开他起身,连忙道:“不许走,抱我,我要你抱着我。”

沉睡在那女子怀抱中的湛儿哪里有注意到貂儿,只知道最后韩言希唤醒他离开的时候,貂儿是在他衣衫怀里待着的。

墨骁刚刚随王爷回府,听着下属在他耳边的低语汇报,惊的他张着一张大嘴半天没合上。

韩言希你个不着调的,你要自己作死你随意,但是你别连累我们世子啊,世子他才多大的人啊你竟带他去那种地方。

墨骁一时急的抓耳挠腮的,想了想便低声吩咐道:“吩咐下去,这事一定不许让王爷知道了,都当做没发生过此事,谁要是泄露了出去别怪我不客气。”

“是,骁首领放心,属下们一定不会泄露出去。”他们也是知道这事决不能让王爷知道的,世子怎么也是他们的小主子,他们怎么忍心让他挨家法呢。

黎亲王想着儿子在府中无事,而自己军营中也无要事便回来的早了些,只是回到墨羽轩没有看到儿子的身影,便问院中的墨羽卫:“世子呢,世子哪去了?”

“回王爷,世子跟韩少主一起出去了,还没有回来。”

黎亲王听罢皱了皱眉:“墨尘,你们尘首领还没回来么?去把你们骁首领叫过来。”

不一会墨骁便是过来了,看着院中的王爷他悄悄地吐了口气才上前:“王爷。”

“湛儿和言希出去还没回来……”

“王爷放心,世子身边墨尘一直安排了人暗中跟着,而且韩少主的功夫也好的很,王爷放心就是,想来现在也该快回来了。”得赶紧让人去通知这俩人去。

只是这还真是一说就到,墨骁的话音刚落,湛儿便和韩言希相携而来。

“爹爹。”湛儿今日的心情好的很,这一回来看到自家爹爹便是兴奋的直奔爹爹的怀里。

黎亲王刚抱起儿子便是紧皱起了眉头,韩言希看着心头一跳,完了,忘了提醒这死孩子了,他身上一股浓郁的胭脂香味啊。

本来他想着回来就赶紧给他沐浴一下的,哪里想到这王爷会回来了呢。

韩言希眼神中一闪而逝的慌乱自也没有逃过黎亲王的眼睛,他眯眼看了这二人一眼,便说道:“你们俩跟我到书房来一下,墨骁你也过来。”

墨骁听着心头也是一跳,只在心里一直默念,王爷一定不要发现什么端倪才好。

书房中黎亲王无视那俩人,只是看着儿子:“湛儿,跟爹爹说说今日都去了何处玩耍?”

“王爷……”韩言希一听便要抢先开口,可一定要把这胭脂香味的来源给解释好了才行。

“闭嘴,本王问你们了,再多言滚出去。”黎亲王一脸警告的看着韩言希。

湛儿看了韩言希一眼,给了他一个你放心的眼神,仿佛在说,我晓得的一定不会说出去的。

“爹爹,今天湛儿好开心呀,韩叔叔带我去茶楼听说书的去了……”湛儿怕爹爹会问细节,所以还是选一个自己最了解的说吧。

“茶楼,说书?除了茶楼可还去了哪里。”

“没有了没有了,爹爹,那说书先生讲的可精彩了,爹爹您要听吗,湛儿都记下来了呢,湛儿也说给爹爹听听吧?”这个他可拿手的很,哪怕让他说个一天一夜也没有问题的。

黎亲王蹙眉白了儿子一眼,你这小家伙以前在飞云阁的那些光辉事迹以为爹爹不知道呢?

“墨骁,你来说说世子他们今日是一直在茶楼么?”

墨骁抬头看了王爷一眼慌忙的又低下头去,韩言希你个混蛋,墨羽卫自上到下就没有一个欺骗过王爷,闭了闭眼睛还是说了句:“回王爷,世子他们今日确实一直在茶楼听书。”

黎亲王皱眉看了墨骁良久,这时墨尘正好进来复命,黎亲王看着他问道:“你知道世子他二人今日都去了哪里吗?”

墨骁听着心头便是慌乱,墨尘一脸狐疑的扫视着房间中的几人:“回王爷,属下,属下刚刚听下属回报说,世子他们,他们今日去了茶楼听书去了。”

韩言希你这个混蛋,你这是要害死我们啊……

黎亲王白了墨尘一眼,很好都很好,这是搁门口偷听了多大会了?复又看向韩言希:“你说说吧。”

“王爷,我们刚刚回来时路过一家胭脂铺,世子一时来了兴趣吵闹着非要进去看看,我没办法便带他进去了,世子还不小心的弄了一身的胭脂。”

韩言希说完心中便觉得自己简直太聪明了,这不是完美的解释了湛儿身上的胭脂香味是怎么回事了吗,哈哈,完美,

而且这次墨尘和墨骁也太给力了,这俩家伙以前咋不见他俩给我打掩护呢。


评论(15)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