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夜幽凉

有空就会更,没更就是在忙。老地方afd

灵尊家的傻儿子(12)

牧歌一直乖乖的跟在月泽的身后,紧张的低着头,尽管身后疼的紧,也不敢放慢了脚步。

煎熬许久,才终于看到了长廊尽头的一处水榭。

一来到此处,立觉清香扑面,长廊阶下是一条长长的小道,小道两边是清澈的溪流,五彩的鱼儿在其中畅游。

岸边铺着白色的碎石,碎石边又是葱郁的紫竹林,林中一只鸟儿正在嬉闹,只是在牧歌看来,这只鸟儿生得实在是奇怪。

不过这里的环境倒是真的清幽,让他一颗不安的心都沉静了下来。

跟着月泽穿过第一进的茶室,月泽便停下了脚步。

“小公子,尊主就在书房里呢,您自己前去吧。”月泽说着往一边房门指了指。

刚刚安下心的牧歌,一听到尊主二字,立时又紧张了起来,两双腿止不住的打颤,眼里也蒙上了水雾,求救似的看着月泽。

“主上只是找小公子有事,小公子不要怕,快些去吧。”看着咬唇未动的牧歌,月泽一拧眉,“再耽搁主上可真的生气了!”

牧歌吸了吸鼻子,眼角的泪珠还凝结着,心肝颤颤的迈步前去。

牧歌进来的时候,凌墨染正坐在书案前低头处理政事,两百多年没回来,这政事可是积了一大堆。

忙于政事的他,在牧歌进来的时候头都没有抬一下,牧歌先是低垂着头,后又小心翼翼的抬眼打量了一下。

“你傻愣愣的杵那干嘛呢?”

冷不防的一声怒吼,把牧歌给吓的扑通一声跪了下去,膝盖狠狠的磕在冷硬的地板上,一声闷哼紧接着响起。

他疼的眼前一阵发黑,慌张的揉向自己的膝盖,只是揉着揉着突然感觉有些不对。

抬头一看,一双隐含薄怒的眼睛果然正盯着他看呢,吓得他猛的一个哆嗦,慌忙跪正了些,膝盖更是不敢再揉了。

凌墨染白了他一眼,便继续垂下了目光。

房间一时又安静了下来,牧歌咽了咽口水,他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然后呢,然后自己该干什么?

想着他这些年所见的跪拜行礼,便慌忙叩首道:

“牧,牧,牧……”

“你牧什么呢,牧个没完了?”

“牧歌,牧歌见过,见过……”牧歌觉得自己快撑不住了,他该叫他什么呢?

阿父不能叫,会挨揍的;尊主,主上?也不行啊,这不合理啊?

怎么办呢,万一叫错了,再惹恼了这位暴躁的阿父可怎么办?

呜呜呜,谁能来救救他啊,他还小呢,还没活够呢。

心中暗自哭泣的牧歌,脑中突然灵光一闪,阿父之前不是一直在凡界么,难道……

“牧歌见过阿爹。”

阿爹?凌墨染拧眉诧异的抬头看向小孩。

牧歌看着阿父的样子,摸不准他的心思,吓的手脚并用的爬向一旁的椅子后面,边爬边颤声的抗议。

“您,您之前说的不许叫阿父,其他的随我的,您不能打我。”

“你给我过来!”

“您说话得算话,说过随我就得随我的,您不能打我不能打我的。”

牧歌说着继续往角落里躲着,呜咽之声也是溢出了口中。

“本尊几时说过要打你了?”凌墨染颇无语的看着角落里颤抖的孩子。

“真的,真的不打我?”小孩探出头谨慎的问道。

“为什么要叫阿爹?”凌墨染并没有回答小孩的问话。

“因为……凡界不都是这样叫的么,我听凡界的那些小孩子都是叫爹爹的啊?”

“你倒是挺了解凡界的,看来没少去吧?”还小孩子,自己多大没点数,还叫人家小孩子。

“没,也没,也没去几次。”牧歌声音极小的嘀咕着。

凌墨染: ……

“没几次是几次?老实的交代,若是再敢撒谎欺骗本尊,就不只是挨木丈了。”

牧歌闻言心下一颤,抬起手认真的数了起来,小嘴唇一动一动的,霎是专注,只是数了一会之后,便呜的一声哭了起来。

凌墨染: ……

“本尊问你去了几次你老实回答就是了,你哭什么呢!”

“我,我,我数不清了,呜呜呜,我真的数不清了。”

凌墨染: ……

凌墨染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哎呦,他这二十几万年都没有这么无语过。

数不清了,他还真敢说他数不清了。

“行了,本尊今日叫你前来也不是为了这个,你可知本尊所为何事?”

所为何事我哪里知道,只要不是想揍我就行。

………………

所为何事隐藏结局里见,一张免费的粮票即可。或者afd同步

评论(20)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