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夜幽凉

有空就会更,没更就是在忙。老地方afd

第四十六章

刺鼻的消毒水味充斥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手术室上的灯光一直闪烁着。

煜霖自来到医院便一直安静的站在这里,眼睛一直紧盯着那三个从未熄灭的大字,紧张害怕,彷徨无助。

他的耳边充斥着何家几位叔伯的议论之声,大抵都是在议论若是爸爸出不来这手术室,何家该由谁来执掌。

虽然他们意见不一,但是有一点却是一致的,那就是他何煜霖没那个能耐执掌何家。

执不执掌何家他不感兴趣,他只想让他的爸爸平安的从里面出来,他们才刚刚相认,他好不容易才有了爸爸。

泪水犹如决堤般落下,他们怎么可以现在就讨论这些,他们就不能盼爸爸好吗?

他想和他们争吵,他想朝他们发泄吼叫,可是,他知道爸爸不喜欢他与人争执吵闹。

情绪难抑间他跑到了洗手间,打开了水龙头,疯狂的往自己脸上扑水。牙齿紧咬着拳头,竭力压制着哭声,这时,一张纸巾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擦擦吧,伯母醒了,她已经哭晕一次了,不要让她再为你担心了。”

煜霖并未抬头,他知道他是唐劲恒,他只是接过了他手中的纸巾,然而并没有往脸上擦去,只是紧握在了手里,然后扑进他的怀里痛哭了起来。

唐劲恒没有说什么,只是任由他哭着,良久之后才说道:“我相信何伯伯会没事的,至于那些议论之词更没有必要去在意,你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稳定下来现在的混乱局势。

伯母那里需要你去安慰,何家那些长辈你也没必要去怕,你是何家的继承人,有你何煜霖在,何家还轮不到他们来执掌。”

“我对执掌何家不感兴趣,我只想让爸爸平安!”

“我知道,可是何家耗费了伯父多少心血,不仅何家的祖业,还有伯父自己创立的公司,难道你想让伯父的心血都付诸流水吗?”

煜霖只是低头不语,眼泪仍是不断下落。

“我知道你不懂这些,现在你心里一定也很乱,哥哥也没有想要逼你,只是想让你有一个心理准备,一切等伯父的手术结束再说吧。”

唐劲恒说着又递给他一张纸巾:“擦擦吧,别让伯母见了又难受,记住,若是伯父真的,真的有万一,那你便是你妈妈唯一的安慰依靠。”

煜霖抿了抿唇,吸了吸鼻子,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跟在唐劲恒身后,亦没有再哭泣。

一个医生从手术室出来,煜霖忙上前拉住医生急切的问道:“我爸爸怎么样了?”

“何先生腿部受伤严重,头部也遭了重创,手术虽然很成功,但是他何时能醒,这还不好说。”

煜霖只觉一个霹雳砸在了脑门上,若不是身后的唐劲恒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他怕是要摊在地上了。

“医院可有什么后续治疗建议吗?”唐劲恒扶住煜霖便询问医生。

“我们医院这边暂时也就这样了,你们也可以转院去京海的医院看看。”

“伯母,何叔叔,周家在京海的私人医院我刚刚也联系过了,你们看……”唐劲恒看向顾晚晴,还有刚刚才匆忙赶来的何啸廷。

“好,我们转院吧,啸廷觉得呢?”

“好,转吧,不过我要先交接好省厅的工作,然后才能……”

“不用麻烦你了,我陪你哥去京海吧。”

“大嫂你身体不好,还是我……”

“何叔叔,伯母,你们俩都不用去,我就在京海呢,而且奕江也在,又有周俊宇在,你们就放心吧。”

“那怎么行,今晚已经很麻烦你了,怎么能……”

“伯母跟我还要客气么,实在不行……”唐劲恒把煜霖往前一推,“让煜霖去吧,有我在,伯母安心等消息就是。”

“可是,可是霖儿还得上学呢,而且霖儿还小,还是伯母去吧。”

“上学?京海还缺学校么,再说了,我和奕江都在,伯母还用担心他的学业么,都十六了,也不小了。”

“霖儿可以吗?”顾晚晴仍是不放心的看向儿子。

“我……”煜霖抬头看了看唐劲恒,在他鼓励的眼神下,鼓着勇气保证:“妈妈放心吧,我可以的,妈妈在家安心等我和爸爸回来就是,家里的事还要妈妈操持呢。”

“好孩子,家里你就放心吧,有妈妈在,你也安心就是,你只需照顾好自己和爸爸就行了,有事给妈妈打电话,咱们何家在京海也有房子的,妈妈这就安排人过去收拾。”

“伯母不用麻烦了,就让煜霖和我住一起就是了,人生地不熟的,住一起我也能照应一下,再说了,我那里也就我一个人住,方便的很。”

“那好吧,就麻烦劲恒了,若是有什么需要,你们一定要跟我说。”

“好。”

…………

京海,是我将北京和上海合一起取的虚构地名,不想用真实地名。

接下来去京海之后的事,就请看新文《心有所依》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